BYde_T7qSGokcmpJjogUUQ  

96那一年 綠子的 媽媽中風 生病了

一夕之間 風雲變色

媽媽再也不會對我們 這些 孩子嘮叨

那一年 讓綠子更深了解 媽媽也需要我們的愛與關心

知道媽媽 她中風

也無法開口 說話 也無法走路

從此變成綠子心目中的小小孩子

當時媽媽在台南新樓醫院加護病房住了15天

身上插滿了大大小小 管子 知道每一條大小管子都是媽媽救命管 

就是 不捨 就是 難過

醫院 第三天晚上來電"病危通知"那是一通揪心電話

怕遲了 再也見不到媽媽 那是一種不安 又痛心經歷

心中念著媽媽您要加油 即使您害怕也別擔心

我們陪著您媽媽 我當時心好痛難過 不捨 這應該是母女親情吧

媽媽病情 一直不穩定 哥哥說我們轉院好了 離 哥哥家也比較近

決定後 轉到"台南奇美醫院"

媽媽在新樓醫院簡單處理 救護車 來了

一路鳴笛聲不斷 這是綠子第一次感到內心不安

我怕媽媽還沒到奇美醫院中途 就走 當時媽媽是呈現昏迷

我慌了 我哭了 哥哥安慰綠子媽媽只是累了 休息一下 等等就醒了

救護車直奔"奇美醫院"急診室 當時醫生護士 已經站在門口等

我的不安 轉變奇蹟 因為我相信醫生 護士 會救活綠子的媽媽

醫生 護士直接把媽媽 送入加護病房 共住了七天

第八天醫院電話打來說妳某某家屬嗎 我說我..我是

是傳來好消息說妳媽媽今天中午要轉入"普通病房"

看到虛弱的媽媽 是不捨 難過 媽媽是腦幹出血

在醫院期間 請了看護 7天後醫生說可以出院

出院回家 媽媽一直吐 一吐動作如太慢 就會吐在床上

和媽媽身體 我知道媽媽也不願意 她眼神帶著淚光

"吐"那是正常 因為傷到腦幹 那是她自己無法掌控的

照顧媽媽幾天後 二姐和我商量她將"廠長工作"辭去 想全心照顧媽媽

當時 綠子是負責媽媽飲食 我當時不懂"復健"這兩字也沒想過

綠子教媽媽拿湯匙吃飯和喝湯

我知道對中風的人 那會很辛苦 媽媽哭了 我告訴自己不能哭

幫媽媽圍上毛巾 告訴說媽沒關係

雖然您只吃到幾粒米一點湯 那都是您的"救命飯"

慢慢耐心教 我們正常人 拿起湯匙就口很簡單

中風媽媽拿一湯匙米粒要到嘴邊 很不簡單

手會斗無力 所以到口剩下沒幾粒

綠子已經滿足了

我告訴媽媽 我可以餵您吃 哪天您滴身邊沒人時 又誰能餵您這一口飯

或許聽我這麼說一定說綠子 我是"不孝女"

因為我的堅持媽媽自己慢慢學會自己拿湯匙吃飯

中風 不可怕 可怕是自己心也生病

中風滴人特別會依賴身邊人 幫忙做一些事情

說真的 要動 動就是復健

兩個月過去 媽媽病情穩定很多

醫生希望我們帶媽媽到鄰近醫院做專業復健

再醫院做專業復健 她認識很多病友 病友彼此相互鼓勵

媽媽也很爭氣 學會拿四腳走路 從那一天起

媽媽自己又重生 她心中喜悅 感染我們許久擔心的心

中風到現在已經7年了 日子過的好快

2dKbKfwSzY1HKajRPzeYzA  

謝謝您 媽媽

您用畢生全部的愛來灌溉 耕耘我們 

讓幼苗的我們 現在成長茁壯 現在都是為人父母了 

謝謝您  媽媽 我愛您

您 無怨無悔的付出

媽媽 現在您生病了 是該我們子女該照顧您的時候

輕輕一句 媽 我愛您

934941_336804526423291_14436321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